close

 IMG_2882.JPG

用餐時間:2016.12.30

地點:台南市走跳

台南是著名的美食之都,而且也是當年學生時期約會走跳的地點阿! 因為我在台北唸書,阿達在台南念書....平均每個月都會到台南一趟😋根本雙主修榕樹大學阿

(爸媽表示:怎麼回高雄頻率那麼低😡)

總而言之,也因為這樣,台南市也跑了好多地方啦,到處都有回憶捏!趁連假這個機會,即使腸胃炎還沒完全好,也要好好懷念美食和探發新食物!!🐷

1. 毛丼 丼飯專門店:台南市東區東榮路105號

  IMG_2883.JPG

老宅改建的餐廳很有味道,服務生也都是可愛的妹仔讓人心情很好❤️我點了「味噌鮭魚親子丼」是熟丼,因為腸胃炎還沒完全好不敢輕易吃生魚片,鮭魚和他小孩真的好好吃!印象最深的是那片特別的紫蘇葉,毛毛的口感阿達不敢吃😂

「勝和海鮮丼」 則是有七種海鮮,很豐盛!算是他們招牌毛丼的小鳥胃版,但也是吃的很飽很飽。

當天剛好還在持續進行聖誕新年打卡活動,只要拿著很浮誇的丼飯板子拍照打卡,就可以送招待,而我們得到洋蔥果醋(超大一盤而且洋蔥好辣噢吃不完)和原味茶碗蒸(好好吃好滑嫩),飯後甜點則是抹茶紅豆奶酪,小小一碟但日式風味十足!讓人意猶未盡😋 

IMG_2884.JPG

2. 深藍咖啡館: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55號

深藍的千層蛋糕是號稱蛋糕界的LV,來台南必來朝聖一番。因為每次來內用區總是爆滿,於是我們點了招牌「栗子千層」和一個嚐鮮口味「芝麻千層」外帶,預計找個悠閒的地方好好享受一番。

 最後我們在漁光島的海邊吃掉它們😋

芝麻千層走的是樸實路線,不甜不膩的芝麻香氣很舒服😌

IMG_2885.JPG

栗子千層則是偏甜,栗子味也是非常香濃,擁有少女胃的阿達很喜歡❤️

IMG_2886.JPG

但可能上一趟香港之旅已經吃到Lady M女王等級的伯爵千層,默默覺得深藍的奶油量好像少了一些些,所以入口的時候好像沒有瞬間在嘴裡融化的感覺,個人覺得餅皮的口感比較顯著。但還是很好吃唷!而且一片也才180左右,表現已經100分了✔️

 

3. 懷舊小棧五妃廟豆腐冰: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天啊!如果你問我去台南要吃什麼!我除了回答鱔魚之外一定就是說「五妃廟杏仁豆腐冰阿阿阿阿!」不誇張我真的好愛這家😍😍😍

 IMG_2887.JPG

豆腐冰有分三種口味:杏仁、鮮奶、抹茶。我的最愛就是鮮奶!!!!我們總是會點綜合鮮奶豆腐冰加煉乳,這次又加了芋頭❤️吃到那塊綿密又彈彈的鮮奶豆腐真的太幸福惹惹惹(好像比吃千層還感動😂)真的好想外帶一千個鮮奶豆腐回家噢~

 

4.文章牛肉湯: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據說牛肉湯是台南人在地早餐必吃,但我們這些崇尚自然醒的人即使在台南打滾了一陣子還是沒吃過。這天是聽阿姐說他們要特地騎車來安平就是為了這碗牛肉湯,剛好我們從安平離開看到排隊人潮,立馬決定加入!已償沒吃過溫體牛肉湯的宿願😂

其實文章牛肉湯的翻桌率挺高的,排隊一下下就入座,我們點了一碗大的牛肉湯附牛肉燥飯, omg不誇張那湯頭之鮮甜和牛肉之美味超新鮮超好喝好吃!!!為什麼以前都沒有吃過溫體牛肉湯咧咧咧 ~相見恨晚的感覺呀

 

IMG_2888.JPG

IMG_2889.JPG

 

牛肉沾點醬配幾根薑絲,絕配!😋😋😋

 

5. 保安路米糕: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6號

台南的米糕不像是我小時候常吃的筒仔米糕,而且比較像油飯的米糕XD

 IMG_2890.JPG 

木桶蒸的軟綿綿糯米搭配鹹香肉燥和肉鬆!! 在配上清爽的小黃瓜真的好好吃歐~~~

而且,吃米糕必喝四神湯阿!!這碗四神湯料超多的!!豬腸和薏仁每一口都吃的到!

重點是完全銅板價!米糕才30 四神湯料超多也才25!!

 

 

6. 杜   蝦仁肉圓: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5號

會吃這家其實只是路過,而且從來沒有在台南吃過蝦仁肉圓

再加上我是清蒸蝦仁肉圓的強烈愛好者!所以決定踩點看看!

 IMG_2891.JPG

 一份3顆40元~很便宜

但是呢~他的皮感覺厚了點,肉少了點,蝦有點粉粉的

無法打敗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台中豐原廟東夜市的蝦仁肉圓!!!!!!

所以蝦仁肉圓這一局台中獲勝!!!

 

 

7. 蜷尾家: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正興街這裡已經變成文青散步區了,還有一隻正興貓作為logo

IMG_2892.JPG

 到蜷尾家時已經剩下阿薩姆霜淇淋這個口味而已,茶味很香濃!好吃!

在這個街區邊散步邊吃冰淇淋,逛著文創小店挺有意思的

圖片2.jpg

 

8. 黃記鱔魚: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46號

鱔魚!!!!!!!今天的壓軸好戲上場!!!!!!!

我千呼萬喚的鱔魚意麵阿阿阿阿!!!!!!!

 IMG_2893.JPG

 你看看,這麼多鱔魚才90元!!!!!!!CP值超級高阿!!!!!!!

上桌時我真的超級無敵驚喜!!!!!!!

 

 

因為我曾經在台北得了一種超想吃鱔魚的病,尋尋覓覓的到松江南京附近點了一盤台北人說好吃的來自台南的鱔魚

上桌時我真的想哭,是憤怒+難過得想哭......因為鱔魚切的細細長長的大概6-7條,勾芡超重,過鹹又過甜賣我台幣160................

我不懂台北人到底怎麼吃鱔魚的..........

好,總之黃記鱔魚就是我小時候吃的那個味道阿~ (高雄陽明路上本來有一家炒鱔魚居然也關門了 我難過)

雖有勾芡但不重,還吃的到鱔魚本身的鮮味,完全沒有土味!只有美味!

天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這一整天下來肚子居然塞了這九樣食物

而且我的腸胃炎居然沒有發作~一定是因為病毒和細菌們也吃台南美食吃得很開心囉!

但是,因為為了趕台鐵回高雄,台南碗糕是本趟漏網之魚啊!

所以我回到高雄後一直跟母親大人嚷嚷我要吃碗糕我好想吃碗糕我超想吃碗糕今天都沒吃到

於是

隔天早上母親大人就變出碗糕啦!!!

 IMG_2894.JPG

 來自高雄陽明市場的碗糕!!!也好好吃歐~~~~~~

碗糕就是要帶著醬油色裡面還吃的到肉燥碎肉和油蔥

配上醬料和菜ㄅㄡˋ,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吃阿

 

這趟台南美食之旅帶給我的心靈富足與體脂肪又達到我人生的一個里程碑了

我可以為了食物回南部工作呀~生技產業可以南遷一下嗎~

 

 

最後用我可愛的熱血阿爸作為文章收尾!阿爸是比我還強的神奇寶貝訓練師,一看到雷達出現噴火龍!馬上說「走!很近!爸爸帶你去抓它!」

爸爸怎麼這麼熱血可愛阿😍😍❤️

 

(但我的噴火龍還是放屁跑了........爸爸捕獲的那隻也才CP400多......) 

 

arrow
arrow

    Glad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